渭南军分区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6-16 17:21  阅读量:    字体【

19493月,渭华军分区在延安王家坪组建,520日更名为渭南军分区,于占彪任司令员,白清江(兼)任政委,曹广芝任副政委,王劲哉任副司令员。5月下旬,军分区率领二十二团向渭南、临潼、蓝田等县进逼,在人民解放军的强大攻势和地方党组织的配合策动下,守卫渭南城的国民党渭潼警备司令武纬率部起义,渭南、临潼等地和平解放。524,军分区机关进驻渭南县城。军分区的主要任务是收编和改造旧军队,协助建立地方党、政机构,巩固政权,肃清境内国民党残余武装,建立和扩大人民武装。分区机关设有司令部、政治部、供给部、卫生部,隶属中共渭南地委和西北军区领导(194912月起改由陕西省军区领导),下辖二十二团和渭南、临潼、华县、华阴、潼关、蓝田6个县大队。19505月,渭南军分区与大荔军分区合并,组成新的渭南军分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