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陕西省委云阳扩大会议(1937年12月22日)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5-27 17:10  阅读量:    字体【

1937年12月22 日,中共陕西省委在云阳召开扩大会议。省委书记贾拓夫作《关于目前抗战形势与党的任务的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省委在扩大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工作中取得了较好成绩,广大群众对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由不明白、怀疑转变到了信仰和拥护,抗日的阵营由先进的群众发展到中间甚至消极落后的群众,范围由西安发展到外县的广大农村,人员由学生、文化界、教育界扩大到工人、农民。《报告》提岀:在党的组织建设中,要克服关门主义和“拉夫”现象,注意吸收工人、农民、妇女中的先进分子入党。今后的工作方针是巩固与扩大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加强对民众救亡运动的领导,广泛组织与武装民众,使其成为补充前方和开展游击战争的基础。会后,省委派出干部到各地传达会议精神,并到党组织空白区恢复和发展组织。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