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陕西省委第二次扩大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5-17 15:11  阅读量:    字体【

1928年2月18日至19日,中共陕西省委在西安召开第二次扩大会议。潘自力、张金印、李子洲、刘继曾、徐梦周、胡宪之、亢维恪、苏士杰、王松年及长安县、三原县、蓝田县、西安市的代表1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讨论了中共中央的《中国现状与共产党的任务决议案》、《中国共产党土地问题党纲草案》及中共中央致陕西省委的第九号公函;讨论了省委的《政治报告》和《党务报告》;审査批准了省委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的《陕西CP目前工作方针》,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讨论,迅速遵照执行。会议决定在组织上自下而上地改造党的各级领导机关,在斗争中发展党的组织,改善党的成份,尽量吸收工农积极分子,洗刷腐化投机分子;在政策上,打破不信任群众力量和侧重利用原国民军二、三军反冯玉祥的错误观念,“不管什么一军、二军,新旧大小军阀,要一律反对”。会议选举潘自力、张金印、王松年3人为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陕西代表,在潘、张、王离陕期间,由省委常委李子洲、徐梦周、刘继曾,候补省委委员张振海,团省委代表曹趾仁5人组成省委临时常委会;另增补李茂森为候补省委委员。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