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陕西省委第五次全体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5-17 15:10  阅读量:    字体【

1928年2月13日至14日,中共陕西省委在西安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潘自力、张金印、李子洲、刘继曾、徐梦周、胡宪之、亢维恪7人出席。会议讨论了中共中央临时政治局扩大会议通过的《中国现状与共产党的任务决议案》、《中国共产党土地问题党纲草案》及中共中央致陕西省委的第九号公函,通过了《陕西CP目前工作方针》。会议认为中央文件的“分析和指示是非常正确的,非常具体的”,认为“陕西客观上亦到了直接革命形势之阶段中”,陕西党目前工作的总方针是:发动群众开展从经济到政治的斗争,使工农群众自发的暴动尽快高涨,由局部暴动汇合成全省的总暴动,造成陕西割据局面,以至建立全省的苏维埃政权。会议要求自下而上改组各级领导机关,“提拔勇敢的工农分子”,“区委以上各级委员会,工农贫民尽可能的做到占全数的二分之一,至少须占约三分之一”,淘汰腐化、消极、怠工的旧分子,从组织上进行“彻底改造”在宣传工作上要打破“灰色面孔”,“在群众中露出我党的政治面貌”。会议同时讨论了前省委书记耿炳光致省委常委会的信,认为其中有些意见是正确的,决定予以采纳,对不正确的意见,决定给其复信指出,并在党内刊物上连同耿炳光的来信同时公布。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