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起家坬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5-20 16:30  阅读量:    字体【

1655883364557056513.jpg

1933年7月23日至25日,中共陕北特委在佳县高起家坬召开第四次扩大会议,传达中共中央驻北方代表对陕北工作的指示,总结一年来的工作。特委成员及各地代表马明方、马文瑞、毕维周、王兆卿、常学恭、鲁学曾、崔逢运、高朗亭、崔田夫、崔田民、贾怀智、张达志、高长久、张岗、高禄孝、王国昌、赵福祥等20余人出席会议。

马明方代表特委作政治报告,明确提出大力发展游击战争,加紧开辟安定、绥(德)清(涧)、神府3个游击区域,建立和扩大游击队,创建革命根据地和工农政权。会议通过了陕北党的政治任务决议案、组织决议案、军事工作决议案,选举崔田夫(书记)、马明方(宣传)、毕维周(组织)、崔逢运(秘书长)、王兆卿(军委书记)、张达志(农委)、鲁学曾(团特委书记)、马文瑞、崔田民、常学恭、高长久11人为特委委员。

高起家坬会议在陕北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它是陕北游击战争由组织准备转向全面发动,由秘密活动转向公开武装斗争的转折点。高起家坬会议后,陕北党组织领导的革命武装得到迅速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