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陕西省委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5-16 15:09  阅读量:    字体【

1928年1月4日晚,中共陕西省委在西安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耿炳光、李子洲、李子健、刘继曾、亢维恪、张金印、潘自力、苏士杰等人出席。会议依据中共中央文件精神,总结以往工作,认为省委仍然没有完全摆脱机会主义的指导,犯了右倾机会主义错误,决定予以改组:撤销耿炳光省委常委、书记职务,递补潘自力、苏士杰为省委正式委员,增补胡宪之、王松年为省委正式委员;增补张振海、郭世英为候补省委委员,取消张含辉候补省委委员职务。会议决定编印《告全陕同志书》,通报前省委常务委员会的错误(后因省委第五次全体会议认为,中共中央第九号公函已“把陕西党的机会主义指示的非常明确”,省委五次全会通过的《陕西CP目前工作方针》中“对陕西党的机会主义亦有具体的指正”,遂决定不再编印《告全陕同志书》)。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