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陕西省委全体会议(1931年3月)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5-19 16:23  阅读量:    字体【

1931年3月26日至29日,中共陕西省委全体会议在渭南辛市召开,省委委员杜衡、高维翰、张国藩、黄平、焦维炽以及渭南县委书记李艮、共青团代表刘映胜、贾拓夫、杨荫川出席会议。会议修改了省委一月全会起草的《陕西党的目前任务与工作方针决议案》,通过了《拥护四中全会反对右派分裂党》的决议案。会议认为,中共六届四中全会及其产生的政治局领导是正确的,领导全党反对立三路线,同时打击了分裂党的右派。承认省委在四中全会和罗章龙非法组织之间摇摆,犯了严重的错误。号召全省党员行动起来,深入反对立三路线和罗章龙的右倾分裂主义。会议撤销了杜衡的省委书记职务和张国藩的代理省委常委职务,选举高维翰为省委书记兼宣传和党报委员会主席,杜衡改任省委常委兼组织、职运、党报编辑,焦维炽任秘书主任,负责西安市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