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陕西省委全体会议(1931年3月6日)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5-19 16:22  阅读量:    字体【

省委一月全会后,在对陕西斗争形势的看法上,省委内部依然存在着严重分歧。张文华、李艮以及张国藩、刘映胜等坚持他们在省委一月全会上的意见,在渭南县委正式作出决议,并提出政治意见书,反对省委一月全会决议,认为省委一月全会的决议是“立三路线的继续”,要求召开省委扩大会议解决陕西工作问题。杜衡、高维翰则认为张文华、李艮等人的意见是右倾机会主义。为此,省委于1931年3月6日在西安宋家花园召开全体会议,省委委员杜衡、高维翰、焦维炽、黄平、张国藩以及李艮、刘映胜、贾拓夫、杨荫川等参加。杜衡、李艮分别在会上作报告,阐述各自的观点。讨论中,双方争执不下,争论难以解决。为此,会议决定派代表到上海,解决省委在四中全会中央和罗章龙领导的“非常委员会”中央之间的依从问题,同时解决陕西工作中的一切问题和争论。会议同时决定,省委常委会后立即巡视各地,切实建立各地工作,在工作中准备召开全省党代表大会。在代表大会召开之前,省委一月全体会议决议依然有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