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拥运动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4-02 14:47  阅读量:    字体【

即拥政爱民、拥军优属运动。源于1943年春由陕甘宁边区政府和驻边区的八路军留守兵团发起的拥军运动月和拥政爱民运动月。1942年10月,中共西北中央局决定在1943年春节期间,驻边区的八路军留守兵团和边区政府同时发起拥军拥政运动月。1943年1月15日,陕甘宁边区政府发出《关于拥护军队的决定》、《拥军公约》和《“开展拥军运动月”的工作指示》,规定每年春节前后,要隆重慰问驻军。1月25日,八路军留守兵团政治部发出《拥护政府爱护人民的决定》和《关于拥政爱民运动月的工作指示》,规定每年春节前后要向地方政府和人民贺年,增进军民感情。10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发岀《关于减租生产拥政爱民及宣传十大政策的指示》,将拥政爱民列为抗日根据地十大政策之一。双拥运动是政府、军队和人民之间相互联系,增进团结的重要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