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红军抗日先锋军布告

(一九三六年三月一日)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6-07-13 11:45  阅读量:    字体【

为布告事:照得日本帝国主义横行华北,无人制止。蒋介石,阎锡山,宋哲元,奴颜婢膝,媚外成性。全国丧亡,迫在眼前。中华苏维埃人民共和国中央政府中国人民红军军事委员会派遣本军,东行抗日。一切爱国志士,革命仁人,不分新旧,不分派别,不分出身,凡属同情于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者,本军均愿与之联合,共同进行民族革命之伟大事业。本军所到之处,保护爱国运动,保护革命人民,保护工农利益,保护知识分子,保护工商业。本军主张停止一切内战,红军白军联合起来,一致对日。凡属爱国军人,不论积极的与本军联合抗日,或消极的不反对本军及爱国人民抗日者,本军均愿与之进行协商协定或谅解。我中华最大敌人为日本帝国主义,凡属食毛践土之伦,黄炎华胄之族,均应一致奋起,团结卫国。皮之不存,毛将安附,国既丧亡,身于何有?建义旗于国中,申天讨于禹城。有力出力,有钱出钱,有枪出枪,有智识出智识,以一当十,是我精神,以十当一,是我实力。中华民族之不亡,日本帝国主义之必倒,胜败之数,不辩自明。其有不明大义,媚外残民,甚至抵抗本军者,是自弃于国人,本军当以汉奸卖国贼论罪。工农商学兵联合起来!打倒日本帝国主义!打倒汉奸卖国贼!抗日民族战争万岁!自由平等与领土完整的新中国万岁!特此布告。

总司令 彭德怀

总政治委员 毛泽东

一九三六年三月一日



上一篇:  

下一篇: